九尊line

微博与lof同名!杂食党一个,谨慎关注!!!

【曦澄】就是你了,蓝大狗!

江澄瘫痪失忆梗设定

原谅我是起名废,现代梗,不喜勿喷。


(*°ω°)ノ"



————————————————————

  蓝曦臣赶到医院时,江澄还处于昏迷状态。蓝曦臣隔着玻璃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爱人眉头紧皱,却又没有动静。只有旁边的心跳测试仪所显示的一点点规律的波动起伏,证明床上那人还活着。


  蓝曦臣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听着一旁的小护士战战兢兢地汇报着里面那人的情况。


  “江先生颅内淤血过多,现已清除完毕,海马体受创,会有明显失忆现象,恢复机率不大。左臂骨折,左耳听力受损,膝盖以下部位瘫痪,其余一切正常。”


  护士的话像是连珠炮弹,每说一点,就像有一颗炮弹炸裂在自己心尖,压地自己不能呼吸。


  “好,麻烦你了。”习惯性的微笑以示礼貌,小护士长呼一口气,又嘱咐了蓝曦臣几句便离开了。


  蓝曦臣看着房间里安静躺着依旧不愿醒来的人,担忧的神色已经斥满面庞,蓝曦臣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江澄苍白纤薄的嘴唇,隔着玻璃描绘着那人好看的眉眼。


————————————


  江澄坐在轮椅上,扭头看着楼下的孩童嬉笑打闹,一双杏目不起波澜,眉毛拧起似见不悦。


  “阿澄?”发觉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江澄朝后看去,一眼便望见了蓝曦臣微弯和煦的眼眸。

  

  江澄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复杂,眼睛看着蓝曦臣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回复他的问候。


  我不认识他……


  他是谁?




  “阿澄现在饿不饿?我去给阿澄做饭怎么样?”蓝曦臣蹲下来仰视江澄,抬手拢起江澄耳边不整的碎发,静静地等待他回话。


  他怎么会认识我?



  “不饿。”江澄低眉不去看蓝曦臣的眼睛,微微偏头不着痕迹地躲过了蓝曦臣的亲昵。


  蓝曦臣伸出去的手又被悻悻的放下,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


  蓝曦臣起身,把江澄推到了客厅,递给了江澄一个本子,江澄疑惑地看了蓝曦臣一眼,垂眉接过了本子。蓝曦臣把毯子铺在江澄腿上,起身去了厨房。


  是本日记。


  江澄打开日记,一页一页翻着看,瞳仁随着视线而左右移动,江澄的眉头逐渐皱起,手指翻动的频率也越来越快,他的额头青筋暴起,江澄咬牙,伸手撕掉了日记。


  蓝曦臣一听到动静就马上跑出厨房,转头便见江澄趴在地上,双手抱头,零碎的纸片撒了一地。江澄把自己努力地蜷缩在一起,可奈何自己的一双小腿根本使不上力气

  

  蓝曦臣上前正要扶起江澄,却被江澄一把拽住。


  “为什么?”江澄眼睛通红,双手紧紧地扒着蓝曦臣地手臂,眼中满是怒火。“为什么你会是我的爱人?”


  蓝曦臣苦笑,看着江澄快要杀人的眸子轻轻地帮他理了理散乱地头发。“阿澄,我们一直都是爱人啊……”


  江澄一把把蓝曦臣推开,捡起本子的残页甩到他身上。


  “我怎么可能会和一个害我残疾的人在一起?”江澄一手撑着沙发一手扶着自己的脑袋。


  他有些头晕。



  江澄倒在沙发上,满是疲态。他的双眼空洞无神看着前方。


  “你是谁啊……”江澄喃喃道,“你到底是谁……”


—————————————————

  江澄在医院里醒来的时候情绪非常激动,尤其一看到蓝曦臣,就会朝他发怒,一个劲地问他,


  自己是谁……


  江澄似乎是认定一般,一直认为蓝曦臣是害她出车祸的那个人,导致他失忆,瘫痪的罪魁祸首,就是蓝曦臣。


  尽管魏婴和江澄说过好多次,江澄就是死也不听,一个劲地说。


  “你们是谁?老子不认识你们!”


  江澄谁也不认识了,每天都是这样,任谁来都不行。他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兽,自己一个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小心地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就连蓝曦臣把江澄从医院带回来以后,江澄也还是不给蓝曦臣好脸色看。


  或许是血缘关系的缘故,当江厌离听到消息马上从国外赶回蓝曦臣家时,江澄终于肯接受江厌离的接触。


——————————————


  蓝曦臣看着好不容易被江厌离哄着睡过去的江澄,无奈的叹了口气,朝江厌离微微鞠躬。


  “谢谢家姐,要不是您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江厌离微微浅笑,伸手掩上了房门。“阿澄出了这样的事情,谁也不容易,不是吗。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阿澄会把你当做仇人看待。”


  蓝曦臣苦不堪言,为江厌离倒了一杯茶水才开口。


  “阿澄的车祸,确实也有我的一部分责任。要不是那天我和他吵架没有回家,他就也不会开快车来找我,他是怕我胃病犯了晚上不好好吃饭,想和我一起吃饭来着。”


  江厌离眉头微微皱起,抿了一口茶水又马上放下,看着蓝曦臣正色道:“事情还得你们自己解决,若你是真心爱他,想和他在一起,我不会反对。你人好这是大家公认的,但我弟弟现在这个样子,我怕是你也吃不消。”

  江厌离看了看江澄的房门,顿了顿,“当然,要是你感觉你们今后在一起,他会为你的生活或者是事业有所耽搁的话,我也不会说别的,我立马带上他走,离你越远越好。”


  蓝曦臣的脑子空白一片,江厌离这样语气当然不是在和他开玩笑。


  蓝曦臣起身,笑着回道:“怎么可能?阿澄是我下定决心这辈子去好好呵护的人,我不可能让他离开我的。”



  他……真的不会离开我吗?


  蓝曦臣感觉自己的心揪了一下。


好疼……


 ——————————————————

  又是半年过去了,江澄谁也不记得,但他却开始慢慢地认识以前认识的人,包括蓝曦臣。



  江澄喜欢下午的时候自己坐着轮椅一个人到阳台上看楼下的孩子们嬉笑打闹,或者是偶尔有一只流浪狗到楼下觅食,拱着鼻子从垃圾箱里翻找食物。


  他隐约记得,自己应该也养过一只小狗的。


  应该是养过的吧……


  不记得了……



  这天,蓝曦臣偷偷趁江澄小憩的时候把他从阳台推回客厅,江澄一睁眼,便看见蓝曦臣抱着一只小奶狗坐在他面前的地毯上和小奶狗一起眼巴巴地看着他。


  蓝曦臣的眼睛好美,就像放着光的星星。不,蓝曦臣的眼睛本来就是星星,明亮,璀璨。


  但此时,江澄感觉蓝曦臣和小奶狗,就好像是一只大狗怀里揣着一只小狗眼巴巴地等着主人去喂食一样……


  “阿澄,喜欢吗?”蓝曦臣把小奶狗向上拖了拖,举起它的两只前爪爪不停地朝江澄挥阿挥的。


唔……更像了……



  江澄一下子没绷住,从轮椅上倒了下来。蓝曦臣眼疾手快,放下小奶狗转手接住了江澄,将他紧紧抱在怀里。两人一起滚在了地毯上。


  “阿澄,喜不喜欢这只小奶狗?”蓝曦臣温.热的气息扑打在江澄耳后,弄得江澄一阵发痒,江澄别扭的甩开蓝曦臣的手,支着身子朝后想看看那只狗。


  江澄很喜欢小狗,就算他失忆了,他也明白自己真的很待见小狗。


  江澄看着蓝曦臣,眼里是难掩的欢喜,他向蓝曦臣回了一个很官方很官方的笑容,伸手接过蓝曦臣递给他的小狗。


  蓝曦臣知道他的笑容还是对自己的疏离,但是已近很好了不是么?起码他不会动不动就朝自己大喊大叫了。


  江澄在一旁抱着小奶狗,看着蓝曦臣为小狗搭着窝,很可爱的居家式小窝,小奶狗喜欢,江澄也很喜欢。


  怎么突然,有一种很异样的感觉呢?

  

  唔……暖暖的……



  “我不在家你就可以和它玩,阿澄,为他起个名字好么?”蓝曦臣和江澄坐在一起看着自己刚刚建好的小窝,扭头又等待那人回答。


  “名字?”江澄看了眼蓝曦臣,转而又低头打量着自己怀里的小狗。


  小奶狗全身一片雪白 ,圆鼓鼓地像个小雪球。江澄笑了,“就叫球球吧,圆鼓鼓的。”


  蓝曦臣看着江澄地笑容,眼色又灰暗了几分,但面上还是很开心地附和,“球球,很好听的名字呢。是不是啊,球球?”


  小奶狗打了个哈欠,起身把屁股朝向蓝曦臣撅着,又窝在江澄怀里没了动静。


  一副嫌弃蓝曦臣的淘气样子。


  江澄一下子笑倒在地,不管蓝曦臣现在有多尴尬。

   

  蓝曦臣也无奈地笑着。


 唉,罢了罢了,阿澄开心就好了。



——————————————————


  蓝曦臣不在家,陪伴江澄的只有球球一个,有的时候江澄看见球球吃饭的样子,总会想起蓝曦臣嚼东西的样子。


  江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突然感觉蓝曦臣也好像一只大狗啊,乖乖的什么都干,很听话。


……

……


  江澄的笑容逐渐凝固,他想起了平日里蓝曦臣对自己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对蓝曦臣的所做所为……


  记得某天晚上自己发高烧,蓝曦臣为自己吃了退烧药后就掩上门出去了,通过门缝里透过的一点点光亮,江澄知道蓝曦臣在客厅里办公,还没有休息。


  自己也不知道昏睡了多久,感觉身上有些冷,想翻身拿块毯子却不小心滚落在地上。房门很快被人推开,自己看着蓝曦臣那写满担忧的眸子瞬间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蓝曦臣把自己抱回床上以后,就再也没松开,自己倒是很快睡着了,可他就那样抱着自己整整守了一个晚上。


  蓝曦臣真的很像一只大狗,可以保护自己,又很听话的大狗……


  江澄突然为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靠,老子怎么沦落到靠别人才能活下去的地步?


  可是……


  蓝曦臣真的很保护我啊……


  江澄挑眉,靠着墙壁慢慢坐在地毯上,伸手唤来球球,将它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为它顺着毛。


  球球啊球球,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球球,蓝曦臣很像你啊。”江澄看着球球,轻轻点了下它的鼻尖,湿漉漉的……


  “他像只狗……”江澄顿了顿,眼中晦暗不明,“特听话的一只大型犬科动物。”


  江澄小声嘟囔着,“可是……我越来越在意他了,怎么办……”


  他说我们以前就是恋人,所有朋友都这样说……难怪我会在意他……


  蓝曦臣这个人啊……真的很好。


  对我也很好……


  嗯……是老子的菜……


——————————————


  蓝曦臣回家后便见江澄坐在地毯上和球球玩得正开心,心里一紧,立马上前把那人拦腰抱起。


“地上凉,怎么可以坐在地上?”蓝曦臣把江澄重新放回轮椅上安置好,满脸埋怨地看着江澄,“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上班啊?你自己是怎么从轮椅上下来的?摔下来的?疼不疼?有没有事?来我看看有没有摔破皮……”


  江澄看着蓝曦臣满脸紧张又带着一点点埋怨的样子,心里一暖,魔怔间仰头轻轻吻了一下蓝曦臣的脸颊。


  “不疼……我顺着墙慢慢坐下去的。”江澄指了指墙壁,轻轻开了口。


  回头再看蓝曦臣时,发现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


  “傻啦?老子不就是亲你一口吗?又没掉块肉,你……”


  话还没说完,就被蓝曦臣重新用嘴堵了回去,两人地舌.尖在嘴中打转,紧紧缠.绕,难舍难分,江澄微眯着眼睛仰头迎.合着蓝曦臣的侵.略。


  大概好一会,蓝曦臣才松开了江澄,嘴角牵出一条银丝,蓝曦臣又舔了一下两人的嘴角,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阿澄……你不躲我了?”蓝曦臣的嘴唇有些颤抖,江澄抬手按住了他的嘴唇,微微偏头,耳尖通红如血。江澄躲闪着蓝曦臣所投来的炙.热的目光,别扭道:“老子什么时候躲过你?是你自己认为罢了!”


  做贼心虚的某人死鸭子嘴硬,但蓝曦臣也没揭发他,在他的眼角落下一吻轻笑着将他抱起。

  “好,是我自以为是。我可以认为,阿澄你的记忆里又重新有我的存在了么?”


  江澄有些气恼,但还是点点头。


  “你本来就没出去过……”



是啊……忘了谁我也不可能忘掉你啊,蓝曦臣……


  感觉是不会骗人的,你早已深深地入了我的心,就算我人忘了你,但是身体是不会忘记的……


  蓝曦臣,我的爱人……



————————————————


然后,门就被关上了,而球球,也早在两人热(bai)烈(ri)激(xuan)吻(yin)时,就识相地回了自己的小窝里……


球球表示:


噫——少儿不宜啊少儿不宜……



我还是只小奶狗,我还小,我啥也不知道……

  




看啥看?我就是不知道!!!





——————————————

    呃……要是想吃肉的话,就最好在今天12点之前评论啊,明天白天赶肉不好赶啊……人多的话,我就写了(运气好是后天晚上,不好就是元旦左右了……)……

那啥……

不感觉残疾人干那个也感觉挺刺激的?(可能是我心理变.态吧……)哦呵呵呵呵-(¬∀¬)σ


求小心心,和小蓝手吖ヾ(Ő∀Ő๑)ノ


顺便发一下上一篇曦澄文:【喜烛红帐】


感谢大家可以看到最后,不喜勿喷啊,我心脏不好~~QAQ


评论(18)

热度(5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