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尊line

微博与lof同名!杂食党一个,谨慎关注!!!

【曦澄】年龄差

  emmm……大叔澄×小孩涣   十几岁的年龄差。年下。雷者误入,不喜勿喷。

@唐家星河 和 Kylin(抱歉艾特不到)亲故点的年下梗。不知道合不合胃口。嘿嘿嘿不要嫌弃。。。。。。


(一)

 蓝涣是一次火灾的幸存者,也是唯一的一位。


  江澄参与了当年的那场救援活动,大火中他看见年仅十岁的蓝涣,手里撰着一管白玉洞箫,隔着熊熊火光一脸温和地看着那时已经二十多的江澄。

  


  这个孩子,平静地出奇,不像正常的孩子……



  小小的蓝涣拉着江澄给他披上的毛毯看着充斥在火浴中的建筑,怔愣着没有说话。


  【怕什么?,跟我走就行了。】


  那是江澄对蓝涣说出的唯一一句在父母双亲都葬身火场那天能够令蓝涣眯眯眼睛笑笑的话了。



  虽然口气强硬,但在蓝涣耳里却是暖心。



(二)


  蓝涣跟江澄这一走,便是五年。




  江澄一直把蓝涣当弟弟看,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是十分喜爱江澄从火场上救下的干儿子。


   

  临近新年,消防局里难得会有一两天假期让江澄得以休息,晚上便带着蓝涣去了江家吃饭。


  蓝涣吃饭时并不爱说话,所以他只听着江澄一家聊天。


  “阿澄,过了年你就二十八了,再不结婚可就晚了。”江枫眠突然开了个话题,正在啃白菜的蓝涣一下子和江澄一样,脸色煞白,不再有任何动作。


  “就是,阿澄。妈这几天给你张罗张罗,过几天就给我相亲去。”虞夫人立马挑起头说着。

 

  “妈,我不想……”江澄还没说完,虞夫人便一掌拍在桌子上嚷着:“少废话,我说去就去,别磨磨唧唧的不像个爷们儿!”


  江澄呼之欲出的话一下子被这一掌给噎了回去。虞夫人向来说一不二,江澄也懒得和自己的老妈顶嘴,省得她又拿鞭子抽自己。他无奈地摇摇头,又埋头默不作声地吃起了饭。


  蓝涣看了看江澄,又看了看虞夫人,什么也没有说,继续啃着自己碗中的白菜。





  只是这白菜……怎么越嚼越没有味道了呢?

    

  

  

(三)

   “心情不好?”江澄在客厅里听见蓝涣在自己的房间里吹箫。他虽然不懂音律,但他却可以听出那曲调中的沉闷。要知道蓝涣以前不会吹这样的曲调。疑惑之下,江澄敲了敲蓝涣的房门。


  “没有。”蓝涣把那玉萧放下,“哥,你……”蓝涣欲言又止,江澄立马明白他是有心事。


  “怎么了?”江澄眉头微皱。“哥,你想去相亲么?”蓝曦臣的手指不住地在玉萧上来回摩挲,他紧抿着嘴不敢直视江澄诧异的目光。


  “嘁 ,先混过去就行了。我可没想过现在就结婚。”


   蓝涣轻轻地松了口气。


  “你问这个干嘛?怎么?你也想搞个对象?”江澄凑近蓝涣,微微挑眉,嘴边噙着一丝嘲笑。


  “没有没有……哥你想什么呢。”蓝涣连忙摇头,看着江澄稍微缓和的脸,轻轻笑着。


  江澄闻言,拍了拍蓝涣的脑袋,起身摇头笑道:“你才十五,搞对象起码嘚成年再说。”


  门被关上了,那人也离开了。



  蓝涣看着关上的房门,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来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



  只要我长大了,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吗?


  哥……





  (四)


   果然还是太勉强……


  江澄看着面前茶几上放着的一叠各种各样的女生相片,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


  烦啊……


  今天又在老妈的逼迫下相了三个……就算她着急也别糟蹋我啊,真是的。关键那三个看上去一个比一个脾气大,我可不想要老妈那样的……


  头好痛……



  指腹的力道突然加重,双手也覆上一片冰凉,江澄瞬间清醒了许多,扭头看去,便见蓝涣在那里熟练地帮自己按摩着。自己面前还放了一杯热牛奶。


  一杯牛奶下肚,江澄顶了一个饱嗝。他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唔……真舒服,这小子手法怎么这么熟练……】




  【要是以后他能一直帮我按摩该多好。】



江澄猛地睁眼。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呵,让蓝涣帮你按摩一辈子?呵,怎么可能?


  

   江澄,你绝对是太累了才会这样想。





  (五)


  就在江澄相亲的第一百六十七次失败后,虞夫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儿子根本不想结婚,盛怒之下,江澄的屁股又一次开了花。


  虞夫人把江澄丢出家门后说的唯一一句话是:



  “三天后你要是不给老娘拉个马子回来的话,我就到你家亲自每天和你相亲去!”


  



  

  三天后,江澄就住了院。


  原因是他在执行救援任务的时候不小心被烧塌坠落的木梁砸中,当场昏迷。幸好发现及时被同事救下,不然现在就……



  还好是放假期间,为了照顾江澄,蓝涣已经几天没有合过眼。


  晚上没人的时候,蓝涣就握着江澄冰凉的手,轻轻笑道:



  “哥,今天仙子又叫了一整天,他一定是想你了。”


  “哥,我也想你了。”

  

  “快点醒来好么?”


  “哥……”


  “江澄……”


  “我爱你……”



  最后的最后,就是蓝涣在没有旁人的深夜才敢做的一件事。



  他闭上眼,小心翼翼的吻上了江澄的嘴唇,很轻很轻,轻到自己认为都没有碰到。然后便会马上退开,紧张的环顾一下四周。


  黑暗中,小孩儿就像吃了糖一样,笑着抚上心上人的手,冲着那人微笑,等着他醒来。


  

  (六)


  事情总有败露的一天,好死不死江澄就在某天蓝涣偷亲他的时候醒来了,什么也没想,一个巴掌便立马打了出去,看清来人后,江澄又想给自己的脸呼一巴掌上去。


  “哥……我……”


  蓝涣没有去管自己脸上的巴掌印,双手绞在一起不知道该怎样向江澄开口。


  “你这是做什么?” 江澄皱眉。


  


  坦白吧,蓝涣,事情本来就要败露的,不是么?


  蓝涣吞了口口水,抬头看向江澄时,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煦,温暖的笑着:“哥,我爱你。”


  江澄气结,抬手正要一个巴掌再打上去,却又硬生生地停了下来。


  【他还小,不懂事。一定是说着玩玩的。】



  蓝涣见江澄欲打又放地样子,狼狈的保持自己脸上的笑容。


  “哥打我也好,骂我也罢,我都不改变我的想法。”


  “哥,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啪——】第二次。



  “闭嘴蓝涣!你恶不恶心?”


  蓝涣低头,额前的碎发挡住的他的眼睛,江澄看不清他的表情。


  “恶心吗?可能是吧……”蓝涣笑着,“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哥,我真的好爱你。”



  “我无法看你受累,无法看你受委屈。每次你被干妈打的时候,我多想替你去挨打?我不想看你去相亲,不想看你和别的人接触太近……”


  蓝涣抬头看着江澄盛怒的脸面。


  “或许是哥当年救了我心怀感激,但我却明白哥在我心里,远远不是救命恩人那样。”



  “滚!!!”江澄叫道,“给我滚出去!”


  蓝涣起身,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将为江澄提前准备的食物放在旁边,倒好热水便出去了。



  不要再污他的眼了……


 


(七)

  

   江澄有些懊恼。


  明明他不想那样的,他想和蓝涣好好说说,可是到头来自己非但没有说,还给小孩儿伤得不轻。


  江澄啊江澄,为什么你话到嘴边,说出来总是反的呢?


  (八)


  直到出院后,江澄也没有见到蓝涣。问虞夫人时,虞夫人只是瞪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后来是江枫眠告诉他


  蓝涣已经走了。


  一个自称是蓝涣叔父的人把蓝涣接走了,说是继承家业,蓝涣是唯一在世的直系血亲了。给了江氏夫妇一笔巨款,说是这几年对蓝涣的抚养费,却被虞夫人一把扔了回去。


  现在蓝涣在哪,谁也不知道。


  江澄独自回了家,发现蓝涣什么东西也没有带走,包括他刚来他家时手里攥着的那管白玉洞萧。


  江澄早早就上床睡了,消防队给他的病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江澄闭上眼,脑子里想的却都是那小孩儿对他笑着的样子。


  好像……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蓝涣生气的样子呢……一定很好看。


  嗯……本来长得就好看。


  可是……以后连他笑着的样子,都见不到了。



  那孩子,定恨透我了吧……肯定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我了……


  怪谁呢,江澄……是你把他逼走的。


  你活该!



  (九)


  事实证明,江澄已经完全习惯了蓝涣的存在,所以蓝涣突然离开,让江澄很不适应。


  早上江澄做好饭,总会拿出两个碗摆在桌上,恍惚地看着那两个碗,江澄自嘲地笑笑,干什么呢,人家蓝涣已经走了。晚上出勤,不回家吃饭,掏出手机给家里的座机打电话,一阵忙音无人接听,才回神,哦……家里没人,你这又是打给谁呢?



  傻地不轻……


(十)

  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


  半夜睡不着觉江澄总是这样问自己。


  喜欢他吗?可他比自己小十几岁……


 【再说……】江澄自嘁一声,【以后说不定还能不能见到他了……】



  要是能见到的话,江澄想对那孩子说出那句话。



  可是不知道话到嘴边,能不能顺利的表达完整……




  摸了摸旁边枕头下面放着的洞萧,江澄轻轻笑了一声。继而又抚上自己的嘴唇。



   那曾经是小孩碰过的地方呢……





(十一)


  也许是上天有眼,时间断断续续又过了六年。30+的江澄大叔依旧没有搞上对象拉个马子回家让江氏夫妇看看,奇怪的是自从蓝涣走后,虞夫人也放弃了让江澄相亲的念头。


  唉!随缘吧。



  “诶诶,听说今天有个蓝氏的发布会在咱们市里开,咱们得去过去保证发布会上的安全。”


  “咱们?咱们就一灭火的,能保证啥安全啊?发布会上有人玩火柴引发火灾?”



  “那说不准。不过能看看那蓝氏的老大也是赚了,听说以前一直是个老头子,现在是一个小伙子来上任了,干了几年没想到把那蓝氏弄得那么风光。”



  “那接班的叫啥名啊?”


  江澄微微竖起了耳朵。



  “蓝曦臣。”


  江澄泄了口气。


  不是他啊……



  也对,天底下那么多姓蓝的,也不能个个都是蓝涣啊……



  去发布会上的人员名单没有江澄,江澄也就松了口气,准备买些食材早早回家。



  路上堵车,到家时天已经黑了。


  开门,关门,准备开灯时却被一人突然抱住。


  温热的呼吸打在身上,鼻尖萦绕着一股熟悉的檀香味,以及……


  “哥……”


  江澄马上挣扎起来,却被蓝涣一把压在门上。蓝涣力气特别大,这个江澄是知道的,所以一时间江澄也就放弃了挣扎。黑暗中可以勉强看见蓝涣那双发亮的眸子,好看地不像话……


  “你怎么回来了?你叔父那过得不好?呵……”


  蓝涣笑着抚上江澄的脸。“不是,我想哥了。”蓝涣凑近,在江澄的额头轻轻吻上一下,江澄这才发现,原来以前那个只到自己腰间的小孩已经长得比自己都高了。


  “滚……”江澄还未说完,蓝涣便封上了他的嘴。

  


  一点点撬开他的牙关,辗转反侧,唇齿.交.缠。

  



   江澄想推开蓝涣,却又不舍……


  

  算了,纵容这一次吧……


  不要开口说话了,不然他又会走的……




  什么年龄,什么十几岁,都他妈的见鬼去吧。


  老子就是爱他,怎么样?!


  


  渐渐卸下自己的所有防备,双臂慢慢攀上面前那小孩儿的脖颈,江澄闭上了眼睛,任由那孩子套/弄……


  他们抱在一起跌跌撞撞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



  (十二)


  再次醒来时,蓝涣正亲吻着江澄的手指,看见江澄懵懂的眼神,就像偷了腥的猫一样。


  “哥,我去给你做饭好吗?”蓝涣嘴角上扬,语气中带了几分甜腻。轻轻地扶江澄坐起,帮他递过衣服。



  江澄赏了蓝涣一个白眼,嗤笑一声,道:“你回来就为了干.我?”


  蓝涣笑着,手上的动作却不曾停下。


  “我是来工作的,然后一直和哥生活在一起……我问过干妈了你还没有对象,而且……”


  蓝涣低头又吧唧亲了一口江澄,眼中的笑意毫不掩饰。


  “干妈同意我和你在一起了,她说她已经不奢望你找女的了。”





  江澄一口凌霄宝血喷了出来……





  “什么?”江澄的声线突然高了几声,“你怎么敢确定我会答应你?”


  蓝涣笑着越过江澄,从旁边的枕头下面掏出了自己的玉萧。


  “昨天我来没找到,后来睡觉的时候感觉枕头不舒服,翻开一看,我就明白了……”


  蓝涣把玩着玉萧,启唇吹了几声。


  “没想到我不在,哥竟然这么想我……”



  江澄的耳尖透露了几抹绯色,看着蓝涣就像要把他剐了一样。


  “蓝涣!!!”


  蓝涣眯起眼睛笑着,“哥,我以后肯定好好对你。”拉过江澄的手放在手心,任那人怎么挣扎就是不撒手。



  “我可以给哥按摩啊,以后就给哥一个人按摩……”

  


   江澄一瞬间有些怔愣,他想起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那小孩儿用自己冰凉的手指一下又一下地给自己按摩。


  


  【要是以后他能一直帮我按摩该多好。】


  

  这是自己当初的想法……



  江澄看着蓝涣,微微偏头,脸上也沾染了些许绯红。


  “说话算话。”


  他听见自己这样说着。



  回应他的,只有铺天盖地的吻,以及那人无数句的:


  “哥,阿澄,我爱你。”



  嗯,我知道了蓝涣。


  蓝涣,我也爱你。





(不算番外的伪十三)

  


  当江澄知道蓝涣就是蓝曦臣时,他的内心是万马奔腾的。



  纳尼?!


  你现在和我说你就是那个蓝氏的大boss你知道身为你的爱人我有多崩溃么?



  没想到我男票竟然这么有钱……ԅ(¯﹃¯ԅ)



江澄看着面前自家爱人一副忠犬的模样,心中又再多气结也是不忍再发出来。


  无奈只好拽一下他的头发,冷哼一声走开。




  蓝涣/蓝曦臣:“喵喵喵?”


  哥,我做错了什么吗?


  还是你想晚上再加一次?


  不不,加两次好了……ヽ(〃∀〃)ノ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大……





  


  


  


  


评论(11)

热度(5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